網頁導覽

101年圍爐活動

2012-01-07 記者pch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本家的民國101年圍爐活動,訂於1月7日在安養護大樓一樓大廳舉行,當日現場有四五百人,包括本家的住民、家屬、各界貴賓、志工伙伴、社區長青學員,以及本家同仁等等,一起團聚參與這次的圍爐活動;活動於早上8時50分,在莊嚴的早課念佛聲中展開。
  此次圍爐的節目很豐富,一開始的舞獅慶瑞與大頭來福,很快就炒熱了現場;接下來有長青學苑的成果展,包括河洛古韻、古箏,以及二胡班的表演,學員們的學習不過數月,但都展現出可觀的學習成果,現場大眾專注的聆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然後是由蘇老師指導弘明實驗學校的學生所帶來的說唱表演,雖然長輩們不一定聽得懂說唱的內容,但學生標準清亮的口音,讓大眾們都不由自主的凝神望向舞台;節目進行到後半段,要由老人家親自上場了,各樓層由工作人員與住民組成的團隊,依序上台表演,表演內容有歌唱、戲劇、跳舞等等,豐富多元,可見長輩們都有優秀的表演能力,而讓長輩上台,也讓家屬們感動不已,看著自己的長輩粉墨登場,那種感受,最為親切了;最後,由台中市政府員工合唱團壓軸,合唱團非常專業,各個不同的聲部齊唱,為大眾帶來悠揚動聽的年節音樂,也將活動帶入了高潮。
  另外,節目開始前,也頒獎表揚了探視楷模獎,因為老人家最怕寂寞,親人的探視是一種很大的慰藉,透過頒發探視楷模,鼓勵親人多來探視,對長輩來說,不會孤獨,對家屬來說,則是敦倫盡份,雙方各得其益。
  當然,圍爐活動的重頭戲也少不了吃的喝的,除了本家廚房提供精美豐富的餐點之外,也依照往例,有各式各樣的園遊攤位,給長輩不一樣的驚喜,長輩們帶著園遊券,四處搜尋,滿足了肚子,心情也格外愉快。
  每年的圍爐活動,向來是本家最盛大的活動,透過事前的籌畫、眾人的參與、事後的復原與檢討,希望讓這個活動能夠永續的運作下去。

影像

古箏獻藝
住民出場
合唱同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