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臺中市政府蔡副市長慰問活動

2012-01-11 記者yoyo1111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臺中市蔡副市長於春節前夕至本家關懷長者,也探訪了「一中阿嬤」,帶來了新春的祝福,並贈予年節慰問金。
  蔡副市長表示一般人對養護機構的觀點,會認為居住於此只是「養老」,虛度時間。但是看到本家長者藉由宗教的支持得於「養心」,生活也因此感到幸福安樂,副市長更表示讚賞。期望未來照護機構,都能將長者的養護朝向「養心」為理念,讓長者都能「心靈富有」的終老。
  曾任一中校長的蔡副市長與本家已有十一年的情份,此行除了是為關懷本家長者生活之外,更不忘說起與「一中阿嬤」的深厚情感及掛念,感性問候阿嬤之後,副市長前往與現場的每一位長者握手,用真誠的笑容溫暖長者的心,一聲聲的問候充滿副市長對長者的關懷之心,而安撫的雙手更是給予長者最深的祝福。
  慰訪活動結束後,蔡副市長推著「一中阿嬤」於長廊上話家常,因「一中阿嬤」已高齡93歲,身體逐漸老衰,讓副市長非常擔憂,只見副市長不時緊握「一中阿嬤」的雙手,耳提面命的交代,請阿嬤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身體健康、呷百二」。
  蔡副市長離開之際,「一中阿嬤」堅持送至大門口,副市長對「一中阿嬤」關懷情感讓阿嬤依依難捨,蔡副市長許下諾言約定下次再見,而阿嬤也懷著再次相聚的期待,揮手道別。
  

影像

副市長對長者新春祝福
副市長對長者關懷之心
副市長和一中阿嬤話家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