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冬至耶誕節慶-點亮星燈祈福願

2011-12-22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在年度交替的時刻,人人忙著處理歲末事宜,而101年的農曆春節在1月中旬即將來臨,使得民國百年的年末又更加的忙碌了。今年延續辦理「冬至耶誕節慶活動」,緊湊的步調中,長輩們與工作人員仍然很期待這一次的節慶活動,提供了許多創意的點子,讓今年的冬至耶誕節慶有更不一樣的風格。
   今年的主題為「點亮星燈祈福願」,活動前各樓層都擺了一顆耶誕樹,事先邀請家屬寫下祈願或祝福的小卡,而在活動中長輩們蓋上祈願章—平安、健康、圓滿等吉祥話,「祈願卡」一 一懸掛在耶誕樹上,由長輩扮演的耶誕老公公轉動神杖,眾人一起說出祝福的話語,點亮了星燈,也點燃希望與光明。
   按往例節慶活動在養護樓層舉行,本家也在醫院一樓的大廳熱鬧舉辦節慶活動,節目中除了「歲末祈願點星燈」的主題活動外,「冬至圓仔猜謎樂」、「耶誕老人送溫馨」、「才藝表演眾樂樂」串點出溫馨熱鬧的氛圍。
   節目的開場為「冬至圓仔猜謎樂」,長輩們一邊品嚐應節的「冬至圓仔」,一邊聆聽主持人的習俗故事,猜謎活動時,主持人以善巧方便的方式讓長輩們可以聯想謎腳,許多長輩獲得精美禮物時,喜悅的神情溢於言表。「耶誕老人送溫馨」單元,在台語的聖誕鈴聲的歌聲中,社工實習生以活潑可愛的帶動唱方式引領耶誕老人出場,長輩所扮演的耶誕老人再將禮物一一分送給長輩,讓每位長輩親自感受耶誕的氣氛。
   「才藝表演眾樂樂」則是各樓層的長輩及工作人員發揮才藝與同樂的時刻,2樓的「你是我的花朵」帶動唱,每位長輩都跟隨著音樂節奏做動作,顯現精神十足的活力;3樓在表演懷舊歌曲時,長輩們會到舞台前一起伴舞,因有長輩的參與,熱場氣氛達到最高點;4樓的耶誕感恩歌曲,工作人員為了帶動氣氛,戴起了假髮,一出場即贏得了諸多掌聲,一旁的家屬也紛紛稱讚本家工作人員籌辦活動的用心;7樓的長輩們在工作人員細心裝扮下,臉上的彩妝與頭上的各種裝飾,儼然參與一場Cosplay的耶誕party。
   民國百年的歲末,本家以歡樂溫馨的冬至耶誕活動來歡送兔年及準備迎接2012年的龍年,今年的祈願活動中,長輩們以虔誠的心寫下祝福語或蓋上祈願章,生理狀況漸退化的長輩們仍可以「善願」來回饋世界,願力是不可思議的,保持善念,未來的世界會更充滿光明與希望。

影像

冬至湯圓暖呼呼
點亮星燈祈福願
才藝表演眾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