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養護秋季之旅-921地震教育園區-4樓

2011-10-27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入秋時節,天氣逐漸轉涼,清晨的氣溫雖較低,但東方漸白後,煦煦的陽光照耀著大地,不冷不熱的舒適天氣,正為秋季養護戶外之旅的最後一梯次帶來好的開始,今日參與出遊的是四樓及未跟上前幾梯次其他樓層的長輩,8點未到工作人員已協助長輩們在一樓等候,劉奶奶還穿上已久擱在衣櫥裏的中國風套裝,獲得邱奶奶「うわ~、きれい!」(哇!很漂亮!)的稱讚,長輩們喜悅的心情溢於言表。
  四樓的長輩多數因生理退化需使用管路照護,亦或因生理疾病下床過久會有不舒適感,所以平日的生活空間較為狹隘,考量身體尚可承受半天的旅程,安排了十多位長輩參與此次的旅遊。行前原本答應參與出遊的黃爺爺因怕坐輪椅的時間過久會不舒適,臨時取消參加,因期望在旅程中,長輩們都可以歡歡喜喜的參與,所以還是積極的鼓勵並允諾不舒適時會讓其舒適休息一下,黃爺爺也才再答應一同出遊,活動中在樹下小憩時,工作人員將高背輪椅放平,黃爺爺的身體得以較為舒適,躺平的姿勢也可看到天空下的綠樹紅花與白雲朵朵,雖因身體狀況較他人不便,但也藉此因緣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看完精采的3D影片後,一行人到三樓變二樓塌屋前的廊道上休憩及用茶點,趁休息的空檔向管路的長輩了解出遊的感受,長輩們皆表示很開心,下次還會想再參與,點心過後,是「賓果遊戲」的動腦時間,每位長輩一張數字卡,手較不便的長輩由陪同者協助一起看自己的數字卡中了幾個號碼,結果是4樓的蕭奶奶與溫奶奶獲得”賓果”連線,眾人給予掌聲、並頒贈禮物。
  整個旅程中,久未出門的長輩們從搭復康巴士到參觀教育園區,一路上因喜悅的心情,臉上的線條特別柔和,回程在復康巴士上,四樓長輩較為害羞,不好意思發表感想或表演,僅以微笑與點頭來表達歡喜感受,而三樓與七樓的長輩較活潑的個性,主動表達要清唱歌曲,為原本略為沉靜的歸途帶來歡樂的氣氛。短短半天的旅程,長輩們以笑容來回饋出遊的愉悅,五梯次的安、養護秋季之旅在充滿喜悅與笑意的仲秋中畫下圓滿句點。

影像

樹下小憩好愜意
賓果遊戲動動腦
天災遺跡示警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