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同仁參觀台中蓮社雪廬紀念堂

2010-10-21 記者feeling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本家早有規劃同仁參觀台中蓮社雪廬紀念堂的想法,加上今年邀請本家董事兩位吳老師為同仁講演「雪公行誼」課程,雖然講演課程只有短短的一個半小時,但也令同仁生起景仰與懷念的心情,於是特別舉辦五梯次的戶外教學活動,由本家主管帶領同仁參觀位於台中蓮社的雪廬紀念堂。
   參與同仁將近一百人次,分為五個梯次進行參觀,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個小時,參觀內容相當豐富,同仁收穫良多。載送同仁的車輛特別行經雪公故居,台中市正氣街九號,目前尚可看到淺藍色小小的木門及簡單樸實外牆。抵達台中蓮社後,先讓同仁禮佛,然後,蓮社師長便引領大家到德明樓進行簡報,簡報及影片內容描述創辦人雪廬老人的一生,由大陸山東輾轉來台,宣揚佛法、儒家思想及其處世的態度與精神。接下來為大家介紹雪廬紀念堂,紀念堂二樓陳設了雪公故居完整的擺飾,包括佛堂、臥室、書櫃、座椅等,儉約的家具,可以看到創辦人樸實的生活面,展覽櫃裡展示了創辦人的照片及詩詞偈誦,再再勸勉世人一心念佛。紀念堂一樓展示了創辦人的法像、著作、信件及生活物品。蓮社師長最後以雪廬老人曾說過的法語:「少說一句話,多念一聲佛,打得念頭死,許汝法身活」與同仁勉勵,綜觀此次參訪活動,使同仁內心都感觸良多。

影像

創辦人故居
雪廬紀念堂一樓
雪廬紀念堂二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