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 首頁活動報導十月光輝

十月光輝

2010-10-21 記者snchla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中華民國的國慶日及台灣光復節皆在光輝的十月當中,對於爺爺奶奶過去而言可真是一個光榮且深具印象的回憶啊!回想著過去每當十月時,大街小巷裡即插滿了國旗,播放著愛國的歌曲,大家一同慶祝,看著電視中總統府前的各式國慶表演,互相談論回憶著過去大家為國家所做的付出與甘苦談。隨著時代變遷,國慶的氛圍似乎越來越淡了,許多人也逐漸淡忘國慶日與光復節的歷史象徵。
  因此,透過國旗飄揚的情境佈置及活動內容的設計,包含有國慶日及光復節的歷史介紹、國慶閱兵大典的影片觀賞、國慶日光復節機智問答、及國慶煙火施放影片觀賞,讓長輩們能身歷其境於普天同慶的氣氛中,藉此提升對於時間定向感的資訊獲得及儲存,同時也透過與長輩們的互動與引導來鼓勵長輩回憶、分享其過去的慶祝經驗與光榮的歷史,共同參與沉浸於這歡樂的氣氛當中。
  活動過程中,每位參與的爺爺奶奶皆聚精會神的觀看其國慶影片且偶爾會露出微笑或小聲分享其想法或過去經驗,當與長輩互動過程時更有幾位較為活潑的長輩會向大家敘述他的當兵光榮史或過去年代的國慶氛圍,讓大家都勾起了種種回憶,而這些回憶也將成為每位長輩心中最獨特也最懷念的回憶。

影像

中華民國萬歲!!
國慶經驗的分享
國慶動動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