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生活適應成長團體-單元五

2010-05-18 記者yaskzo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在人生的階段中多多少少都會有離家在外獨自生活的經驗,如就學、工作,因此會面臨到重新適應生活環境的歷程。
  此次生活適應成長團體進入第五次團體,以從家的建築轉變,讓長輩思索社會環境的變遷型態,再延伸至與家人、鄰里的互動情形,今昔人際互動感受的比較,並透過和鄰里的互動過程,引導長輩將機構生活做一連結,分享彼此間在機構生活的感觸、心得,過程中長輩也相互鼓勵與肯定。
  長輩因面對老化及身體活動功能障礙,使其面臨失去對身體的控制權,加上為非自願入住機構,與對機構環境的陌生感,造成其失去自主權,身心面臨一連串的改變與壓力,故藉由有效長輩的適應經驗來鼓勵尚處適應階段的長輩,也讓長輩們重新整合自己的適應經驗,嘗試釐清這些經驗對生命的意義,促使其提升在機構生活的認同感及察覺生命價值,結合過去、現在的生活經驗和未來的期望。
  

影像

重溫前次逛街樂
你講我講咱的家
暢談生活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