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瑞城國小-愛心媽媽國樂表演

2010-03-01 記者yaskzo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音樂可以洗滌人們的心靈、憂傷、喧雜與煩燥,更可以帶來平靜。在孟春之月下旬之際,本家連結瑞城國小-愛心媽媽前來與爺爺奶奶共譜一場喜氣懷舊風的國樂饗宴,透過音樂的感染力將溫馨與歡樂的氣息穿透至心靈角落,以音樂來溫暖人心、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親切感。
  由於剛過完元宵佳節,空氣中尚留一點年味,瑞城國小的愛心媽媽以<迎春曲>、<回娘家>等過年歌曲揭開序曲,引領爺爺奶奶們作虎年年節的回顧,讓爺爺奶奶重整過年時的歡樂、團圓氣氛。
  而瑞城國小的愛心媽媽也演奏了一連串爺爺奶奶們耳熟能的懷舊曲風,諸如<西湖曲>、<快樂的出航>、<桃太郎>、<青蚵仔嫂>及經典台灣民謠組曲<農村曲、燒肉粽、四季紅、望春風>,幾位爺爺奶奶也一展歌喉,隨著曲調哼唱起歌曲來,拉近了主客間的互動距離,掀開拘謹的面紗,為現場氣氛增添歡樂與溫馨之情。
  在笛音的低沈柔和、胡琴的優美柔潤及柳琴的清柔合奏聲中,爺爺奶奶徜徉在絲竹和鳴的樂聲之中,時間彷彿就此凝結在這溫暖樂章的一刻。末曲由曲調輕鬆逗趣的<丟丟銅仔>曲目作為互道再見樂曲,爺爺奶奶以最熱烈的掌聲回應今日的音樂饗宴,彼此相約於每個月第一週的週一再次相聚。
  

影像

愛心媽媽傳溫情
繞樑之音點滴心
懷舊歌謠遇故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