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祈禱法會:辦理安養護大樓住民精進佛五記實

2009-12-04 記者suf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祈禱法會:辦理安養護大樓住民精進佛五記實
  專員 謝永芳
  
  本家從創辦以來,均秉持雪公恩師手訂本家四種誓願:施診施藥、精神安慰、祈禱法會、助念往生。在祈禱法會本項中,鼓勵定期修法,為樂捐善士,來診病人與住民,消災延壽,增進道業為目標。因此本家於十一月三十日至十二月四日,連續五天,辦理安養護大樓住民,精進佛五念佛活動;有二十餘位安養護大樓住民參加,盛況空前,院民能發心參與實令人感動,也增加了往生西方淨土三資糧。
  蓮池大師指出念佛十大利益(一)晝夜常得一切諸天大力神將,隱身守護。(二)常得觀音等二十五位大菩薩,而為保佑。(三)常為諸佛晝夜護念,阿彌陀佛常放光明攝受此人。(四)一切惡鬼、夜叉、羅剎,皆不能害;毒蛇、毒藥,悉不能中。(五)水火冤賊、刀兵槍砲、杻械、牢獄橫死,悉不能受。(六)先作罪業,悉皆消滅。(七)夜夢吉祥,或見阿彌陀佛勝妙金身。(八)心常歡喜,顏色光澤,氣力充盛,所作吉利。(九)常為世間一切人民恭敬禮拜,猶如敬佛。(十)臨命終時,心無怖畏,正念現前,西方三聖,金台接引,往生淨土,蓮花化生,受勝妙樂。 就因為念佛功德殊勝,故本次佛五以念佛為主,每天從八時起至下午五時止,共七個小時,從西方極樂世界大慈大悲阿彌陀佛開始,六字繞佛,轉四字坐念,再三稱菩薩聖號,回向並懺悔。院民在此次佛五中,身心安樂、法喜充滿,本次活動,由本家法務組長郭居士,執梵唄法器,劉寶金師姑準備鮮花素果,負責上香,並由兩位專員護持道場,本道場位在安養護大樓八樓,寶松和尚紀念堂.;該處環境清幽,不受干擾,繞佛時,經過助念室,阿彌陀佛法相莊嚴慈悲,又繞到兩邊花台,微風吹動,風景優美,海青微揚,佛音嘹亮,有多位長者,雖然行動不方便,也柱著柺杖,扶著輪椅,跟著繞佛,真是使人動容。
   本家舉辦第一次,以院民為主體的佛五活動,可以接續雪公恩師的理想,增進道業、求得一心,,也獲得許多回響,期能將來每月固定一次佛三念佛活動,本家主任也樂觀其成,期能一心不亂,以成就淨業。印光大師說:應當發願願往生,客路溪山任彼戀;自是不歸歸便得,故鄉風月有誰爭?有如此因緣道場,作為剋期求證之所,真是往生之助緣呀!

影像

大眾向上 禮佛三拜
雲端繞佛 追頂用功
圓滿合影 法喜充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