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一十有五話中秋

2009-10-02 記者yaskzo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秋空明月懸,又是一年中秋至,農曆八月在秋季中間稱爲“仲秋”,而農曆八月十五日又在“仲秋”之中,所以稱“中秋”,「中秋節」為傳統重要節慶之一,又稱為「月節」、「八月節」,因月亮圓滿,象徵團圓,又叫“團圓節”。
  在月圓,人圓,心更圓的中秋佳節中,總要品嚐一些應景的食物,諸如月餅、文旦,以感受一下中秋味,本家一位慈祥的長者,發菩薩心訂購了中秋月餅,讓每位長輩、員工皆能享用美味可口的月餅滋味,藉餅寄託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之情。
  隨著中秋腳步的接近,各界陸陸續續前來關懷慰問。行政院為表達對長者的關懷之意,以及鼓勵八八風災受災的南部地區,特向災區甲仙採購了芋頭酥禮盒郵寄至本家,長輩們興高采烈的享用行政院長送來的禮盒,濃郁的芋香,讓長輩們吃在嘴裏,甜在心頭。爺爺奶奶彼此之間也會「呷好逗相報」,相互分享品嚐的心得與備留幾份給尚未食用的同伴,猶如傳統習俗中,在拜月之後,由家中長者將餅按人數分切成塊,每人一塊,如有人不在家即爲其留下一份,表示闔家團圓,在機構式的生活照顧環境中,長輩能夠彼此相互扶持、照應,儼然如同一家人般,展現另一種家庭溫馨之感。而一中校長也撥冗前來探視關心「一中阿嬤」近來的生活起居及健康狀況。
  在佳節的前夕,台中縣縣府及議會代表也特別於百忙中撥空前來關懷委託本家照顧的爺爺奶奶們,並致贈中秋禮金以祝福長輩們中秋佳節愉快!當天,本家廚師亦加菜,與長輩共享歡樂秋節氣氛。
  

影像

院送餅表敬意
中秋”縣”溫情
一中校長探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