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安養團體活動-就是愛運動之籃球高手

2009-09-21 記者yu-jyu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備受矚目的運動會大賽,在本家長輩們滿心期待之下,於9月正式揭開序幕,為期4個月的「就是愛運動」,每月有不同的球類活動,讓長輩們在運動競技場上大展身手,本月所舉辦的球類活動為籃球,藉由籃球運動激發展長輩潛在的運動細胞,挖掘深藏不露的「籃球高手」。
   活動項目主要分成四個階段,第一階段「十巧手」作為活動開始前的暖身,第二階段「夾夾樂」訓練長輩手指靈活度,第三階段「籃球高手」藉由投籃增強長輩肢體動作的延展,第四階段「樂透摸彩」作為長輩參與活動的獎勵。
   活動開始第一階段,工作同仁示範十巧手的分解動作,並搭配口訣反覆教導長輩練習,爺爺奶奶們在口訣背誦與分解動作相互運用之下,很快的學會十巧手的連續動作。工作同仁邀請奶奶上台,隨著輕鬆愉快的桃太郎音樂,帶領其他長輩進行暖身,台下許多長輩聽到兒時童謠旋律,勾起幼年歡樂時光,於是便跟著哼唱幾句,除此之外還有奶奶胸有成竹,表演練習以久的桃太郎舞蹈。
   第二階段工作同仁將盤子與圍棋放置桌前,長輩們看見黑白交錯的棋子,各各躍躍欲試的拿起鐵筷,專注的將棋子夾放於盤中。剛開始因鐵筷滑順不易夾取,但在多次鍥而不捨的練習下,爺爺奶奶們紛紛領悟其中訣竅。第三階段「籃球高手」,長輩們拿起五顏六色的七彩彈力球,奮力的投入高低不同的籃框中,看見籃球正中紅心掉入籃網裡,爺爺奶奶們露出過關欣喜的表情。闖關完成後,長輩們分隊競賽,為了獲得殊榮爺爺奶奶挺起腰桿舉起雙手,全力以赴的投出神聖的一球,最後以平分秋色的比數結束活動。
   活動即將劃上休止符前,工作同仁拿出裝滿彩球的摸彩箱,獎勵認真投入的長輩們,爺爺奶奶興高采烈秉直排隊,用幸運的雙手抽出結緣品。活動結束後,長輩們相互討論及分享活動過程的驚險與喜悅,並彼此邀約一同參加下個月「就是愛運動」活動。
  
  

影像

黑白夾棋樂趣多
彈跳籃球歡喜投
球箱摸彩洋溢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