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 首頁活動報導長青學苑

長青學苑

2009-09-25 記者yu-jyu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本家長青學苑已於9月開班授課,課程包含太極拳、元極舞、法句譬喻經、論語、書法、瑜珈等課程,目的是希望服務本家與鄰近社區的長者,讓長者能夠擁有終生學習的場所,秉持「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本次秋季班共有近百位成員報名參加,舊學員秉持好學不倦的態度持續參加,新學員則受到「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啟蒙投入學苑,與本家共同落實終生學習之不亦樂乎的理念。
   晨曦破曉後太虛紀念館前,可見身穿白制服的太極拳成員與紅制服的元極舞成員,跟著口令揮動身體,動作整齊劃一個個揮汗如雨。論語課與佛法課,授課老師結合課程內容與生活經驗,闡述做人處世之道,使長者從課程中獲得醍醐灌頂的智慧。瑜珈課授課老師,教導柔軟的肢體動作並搭配輕慢的音樂,以延展與舒緩疲倦的身軀,本家亦有長者參與此放鬆身心靈的課程。書法課上課過程,成員屏氣凝神專注投入於筆墨的揮灑,從橫豎之間學習以靜制動的定力。
   長青學苑以多樣化的課程內容,提供本家與鄰近社區的長者一個學習的場所,使得長者生活的更有意義,以及增加參與社會互動的機會,期盼成員藉由禮樂書術的陶冶,獲得心靈成長與身體保健,並培養終身學習的精神。
  

影像

筆墨揮灑書法課
整齊劃一太極拳
醍醐灌頂論語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