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98年農曆七月念佛普渡法會

2009-08-30 記者yeo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每年農曆七月的念佛普渡法會 今年於八月廿八至卅日在太虛紀念館舉行。藉由法會的舉行拔薦祖先與普渡冤親債主、父母師長等,而更深入的意義則是可以藉此闡揚懷念祖先的孝道,以慈悲為出發,念佛回向給四恩三有法界眾生。
    為期三天的念佛普渡法會是一年一度的大事,需要很多人力的護持才能展開,這次有賴法務志工從法會的前置工作便開始發心,一直到法會進行當中如準備香燈、午供、插花等事項繁瑣,實在欽佩法務志工的細心與耐心,另外本家人員與志工的齊心協助,讓這次法會順利圓滿。
    法會舉行期間提供本家師姑、師伯們登記拔薦祖先牌位以及消災牌位,並且也一同參與法會念佛,而行動不方便的長者也由人推輪椅前來上香拜拜,並藉這個機會互相鼓勵念佛。
   蒙山施食前忽下起大雨,與會者都有甘霖普降、洗滌大地一切塵埃之感,雖增加會場人員佈置之難度,但大家都法喜充滿,三天的普渡法會在最後一天誦地藏經及蒙山施食後圓滿結束。
  

影像

甘霖普降、洗滌塵埃
蒙山施食
大眾齊心護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