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參加靜和醫院之剪綵活動報導(一)

2009-07-21 記者beauty2176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今天真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陽光明媚,萬里無雲!本家同仁一行至財團法人臺灣省私立台中仁愛之家附設靜和醫院參加新大樓落成之剪綵典禮,也藉此機會觀摩學習各項建築措施及行政人事管理資源。
   成立屆滿70週年的靜和醫院,堅守精神醫療崗位。也秉持著「關懷」「尊重」「專業」「親切」四大原則來為精神病患收容與治療,近年來也推展社區服務,由專業精神科醫師至本家巡診,如今更提供舒適的現代化醫療設備,於台中市南屯路與美村路交叉路口上,興建地下二層、地上十六層的現代化醫療大樓,且規劃出高達1800多坪的景觀綠地,更顯其用心。
   該院特設置志工休息室,對於志工人力的資源管理是一個很好的示範,地上的逃生設備也極為貼切,並附有職能治療室, 其職能治療服務之對象包含了精神身心障礙之青少年、成人、與老人族群,目的在於因應患者個人現有能力及需求,透過“有意義及目的性”的各式治療性活動,期能改善與增進患著在基本生活自理、休閒活動的安排規劃以及工作等三大層面之能力維持和生活品質,並進而達到提升病患的生活獨立性與身心安適感。期盼日後能協助本家部分院民改善及治療,將會是社會資源整合之一大美事與契機!
   復健工作訓練具固定獎勵薪資,促進其病患持續工作動機、工作行為訓練、及實習操作,其中包括有烹飪教室、舞蹈教室、復健商店、洗衣房、院內外環境打掃等項目,利用真實環境與工作人員輔導,協助病友發展適應性的社會行為,以利進一步的回歸社會。設備相當完善,實可做為各界醫療同業之示範及交流。
  
  

影像

剪綵典禮會場-喜氣洋洋
董事長致詞
讓其院民增加自我價值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