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養護團體活動-歡喜闖三關

2009-07-16 記者yaskzo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盛夏的季節中,本家養護樓層吹起了古早味的童玩闖關-「夏日歡喜闖三關活動」,讓爺爺奶奶於徐徐的夏風中發揮潛藏的垂髫活力。空氣中瀰漫著長輩們因活動而生的汗水與歡笑聲,搭襯著一陣一陣的蟬鳴知了聲,交織一段令人沁涼的夏季饗宴,消除了炎熱的氣息。
  此次養護團體活動在饒附童味的日本童謠歌曲中展開,爺爺奶奶各個滿心歡喜一邊輕敲槌棒為自己舒展筋骨,一邊隨著音樂唱起桃太郎さん 桃太郎さん等耳熟能響的兒時日本歌,沉靜在那片刻的幸福中。
  活動的關卡共為三關,分別為第一關「水果拼盤連連樂」、第二關「彈珠檯推推樂」、第三關「乒乓球跳跳樂」,以多樣的遊戲方式,讓長輩們重溫兒時圍繞著彈珠攤打彈珠換糖果、口香糖的記憶,並融入提升認知能力與手部功能活絡。
  爺爺奶奶對於活動皆躍躍欲試,很期待可以儘快將卡片蓋滿三個印章得以進行兒時戳洞仔的樂趣,此次活動也加入了大明學生的人力,協助爺爺奶奶分別至三個關卡進行闖關活動,活動氣氛歡樂無比,也形成了阿公阿嬤教孫,孫教阿公阿嬤的溫馨場面,跨越了年齡的距離,共同挑戰、分享闖關過程的滋味。
  幾位長輩雖已闖關成功,享受戳洞仔的成果之後,仍連流於各個關卡中,再度挑戰進階杯滿溢的乒乓球活動或是寄於絢爛的彈珠中,捨不得向活動說再見,讓汗水在夏季中揮灑,留下記憶的痕跡。
  透過帶有童味的闖關活動讓爺爺奶奶從中獲得成就感與孩童時樂趣。活動也在爺爺奶奶帶著燦爛笑容分享心得,與為自己鼓掌聲中畫下句點。
  

影像

趣味乒乓彈跳樂
五色蔬果大集合
歡喜戳洞掃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