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縣府端午節慰問

2009-05-26 記者anna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後天就是端午節了,這次社會處陳科長及議長祕書,特地前來探望我們的公費住民,他們得知長官要來探視,並發送慰問金,都很期待。
    這次除了在一樓大廳和公費住民講幾句慰勉的話,還特地到六樓訪視。而科長這次特別指示,住民的心理衛生不容忽視,若有問題要及時解決或排紛解難,同時也要留意其心理及人際互動,可以增加他們在安置機構的適應性,也希望每位入者均能得到良好的生活照顧。在積極改善的作為上,縣府將陸續開設有關安置機構老人心理衛生相關課程,讓大家在提供服務時更有方法,也更能同理老人家的心。
  對於照顧品質需要不斷提升,本家向來十分重視,今年年中特別邀請幾位師長前來授課,5/16請元智大學的陳燕禎教授為我們講授「老人個案工作服務計畫的擬訂與討論」,5/30請吳鳳技術學院的紀潔芳教授講「如何與老人談臨終關懷」,6/6請暨南大學的張英陣教授講「機構管理與志工管理」,6/20請台中護校的梁亞文教授講「長期照護機構的效益」,7/4請中台科技大學的劉紋妙教授講「長期照護院民護理照顧技巧」。
  同仁在服務的同時有機會再進修,我們也樂意將資源讓其他機構共享。藉由師長的提醒,引進最新的服務理念,也把自己遇到的問題提出來一起研討,共商對策。大家一起致力於老人福利機構的照顧品質提升,這正是給老人家最好的端午節禮物!
  

影像

祝福老人家平安健康
發放佳節慰問金
長官到6樓關懷住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