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母親節與佛誕節聯合活動

2009-05-02 記者anna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偉大的佛陀給眾生慧命,以甚深微妙的佛法,蕩滌我們煩惱的身心。佛,就是我們出世間的母親。而世間的母親,也是我們的佛菩薩,她給予子女新的生命,傾盡了她所有的愛,呵護我們長大成人!
  今年佛誕節與母親節,只隔六天,於是,我們以感恩的心情,合辦這兩個活動。一早,我們的定課提前半小時,老人家陸續下來做早課,之後,還是和往年一樣,由佛光山的師兄及師姐,協助我們辦理浴佛的活動。我們大部份的院民都把握難得的機會浴佛,或自行完成,或由師兄及師姐們協助。老人家靜靜地排隊等候,大家以莊嚴慎重的心灌沐,在這個重大的日子裡,從形式上是我們浴佛,其實,是眾生有所求,願浴佛的甘露水洗去我們身心的塵垢,得到清涼自在!
  在等待浴佛的養護樓層,由我們工作人員分樓層辦理母親節活動。同仁載歌載舞,尤其是國標舞,更是巡迴各樓,把用餐交誼的地方變成舞池,熱力四射、熱情有勁,讓我們的老人家大呼過癮!幾位院民的家屬也一起同樂高歌,不管老歌或流行歌,只要自認拿手的,都不輕言放過!
  把這兩場重要的活動放在同一天,不同的活動性質看似唐突,但老人家除了希望心靈平靜,回到現實的生活,老病苦的折磨,從熱鬧的氣氛之中或可忘卻一二,在莊嚴與歡樂兩者之間,自然可以找到某種平衡!
  這一次,我們特別請素食外燴,全年無休的廚師們少了大顯身手的機會,但也可以稍微喘一口氣,也算是我們對身為人母的她們一種致敬吧!大家一起享用有別於平時的料理,而今年與會者較往年踴躍,家人一起過節,老人家怎不笑呵呵呢?在一片飛羽流觴、歌舞昇平中,圓滿了此次的活動!
  

影像

以莊重心灌沐如來
歡樂氛圍一同感受
享用美食大快朵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