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養護團體活動-動中取靜part2

2009-03-12 記者yaskzo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本月的團體活動延續上月的活動方式,讓長輩們分隊競賽,競賽項目分別為手持吸管傳遞橡皮筋與湯匙傳接乒乓球,並邀請不同樓層的長輩一同共襄盛舉參與活動,藉由活動內容增加長輩們的手部功能協調度,也因應著養護長輩們不同的生理退化程度與認知能力不一,促進長輩運用同理心了解同樣事物每個人的反應會有所不一,學習接納他人與增進互動刺激與團體凝聚力的培養及揮發。
  由於不同樓層的長輩加入,間接催化長輩們各自場域的解凍,增進長輩們的人際拓展,活動進行中部分長輩的手部功能較不佳,傳遞較為緩慢,但長輩們不因此而退縮,竭力將橡皮筋或乒乓球傳遞至下一位,共同合作完成任務,從活動中看見長輩們的朝氣與彼此相互協助、鼓勵的身教且氣氛顯得熱絡與融洽,也因活動進行順暢,長輩們各個笑呵呵玩得不亦樂乎,故領導者利用現有資源特別增加縮小型的投籃活動,讓長輩們將乒乓球投入空杯組中,增添活動趣味與變化性,讓長輩們在活動中得到歡樂與成就感。
  此次的活動不只讓長輩們活絡筋骨、提升社會互動能力及培養專注力,且彼此和樂融融的互動合作方式無分你我的具體行動,在在顯見本家平時所提倡的「和敬」觀念,早已一點一滴注入長輩們的心中。
  

影像

笑中傳遞兵乓球
大顯射手
手手相傳橡皮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