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驚天動地鬧元宵

2009-02-10 記者anna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農曆新年剛過,當學生都還在放寒假,本家的活動卻已悄悄開始了!
  今天是元宵節,我們日前除了在大廳掛了一些院民設計的燈籠以外,也設計了講古與猜燈謎的遊戲,老人家在做完晚課之後,聽到廣播,紛紛留下來,看到豐富的獎品,大家都躍躍欲試!
  首先,先和爺爺奶奶說了兩則有關元宵節慶的傳說,一則與漢武帝有關,一則與天帝的神鳥有關。再來,這次活動的重頭戲―猜燈謎,我們準備了數十道難易適中的題目,只要猜對,在主持人數到三就可以舉手搶答,與會的長輩無不絞盡腦汁,答案林林種種,十分有趣!這次猜燈謎活動,有時候題目還沒念完,答案已從四面八方傳來,連在外面幫忙澆水的阿公都大聲對著大廳喊答案,我們的活動似乎已跨越了大廳這個空間!在場的長者雖然回答時不是每次答案都正確,但是大家都拉高分貝,發揮大聲公與大聲婆的本色,有一些高手在得到兩項獎品以後,還會幫兩手空空的其他長輩想答案,交頭接耳又暗示!這次活動,大家猜得不亦樂乎,應景應節,也把現場所有的獎品一掃而空,幾乎人人有獎,滿載而歸!
  

影像

元宵由來傳說甚多
國台雙聲細說謎題
細聽舉手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