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安養及輕養護國美館之旅

2008-08-26 記者s9452169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此次藝術之旅仍承襲上一次之單元【藝域長流—台灣美術溯源】,展出清代、日治時期及戰後之台灣美術家之作品,探索清治時期迄廿世紀末,時代之轉變為台灣美術所帶來之獨特風貌。
  距出發之時間還有一小時,就已有長者在一樓大廳等候了,可知長者們對此次活動之期待心情是無法言喻的。來到美術館,下了車,溫暖的太陽隨即對我們展露出笑容,歡迎我們之到來。經館方熱情之帶領下,長者們進入了知性與藝術結合之旅。
  此次參觀重點著重水墨、膠彩、油畫、水彩、立體雕塑之作品,導覽老師用國、台語來解釋作品之由來及意義。對文學藝術較感興趣之長者,與導覽老師之互動較多了些,想細嚼每一個作品之形成、意義為何。有些長者雖然興趣低,但導覽老師主動與其互動後,原本精神即將萎靡之長者,也都提起精神來,認真觀賞其畫作。也有少數一兩位長者對作品不感興趣,轉而與其他長者聊起天,連絡起感情來了。
  雖已事先告知館方此次之旅不太需要志工,但館方還是熱心提供幾位志工以備不時之需。參觀結束後還盛情款待長者們在貴賓室享用小餐點及茶水,想必此次之旅不只帶給了長者們感官及思想上之刺激,也帶給長者們賓至如歸之感受。
  

影像

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先來個大合照
藝術與知性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