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慶祝父親節之代代相傳

2008-08-07 記者s9452169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至今我們能有先進、文明的生活,都得倚靠前人所傳承的智慧。而父親把自己所擁有的、所會的事物不吝嗇傳授給子女,經一代又一代之傳承,使後代子孫健康地長大,習得生存及待人之道。
  本家於八月七日舉辦父親節活動,將各樓層之長者邀請至一樓會場後,活動隨即開始。單元一「“帶帶”相傳」,讓長者瞭解腕帶不僅具代代相傳之意,在其他民族文化中,也具有友誼及榮譽之意。講解其意義,長者樂意讓工作人員為他們繫上腕帶,活動結束時更有長者捨不得卸下。單元二「雙語廣播站」,邀請兩位長者分別用國、台語敘說父親節之由來,再進行有獎徵答。起初,工作人員雖明示答案,但多數長者較害羞,舉手回答者只有一兩位,經工作人員的鼓勵,更多長者踴躍舉手回答,因而不少長者皆得到一份獎品,甚至兩份呢。單元三「魅力四射」,讓長者與工作同仁皆有上台歌唱表現之機會,少數台下的長者也會跟著台上歌唱者哼起歌來,大家多了互動,更能增進彼此的情感交流。最後是單元四「心內話大聲說」,邀請長者子女對自己及天下的父親說出感言,傳統的台灣人平常較羞於用口語表達對長者的感恩,藉此單元把子女對父親的感謝表達給父親,讓長者們知曉自己對子女的意義有多深遠。
  藉此活動讓院民對自己身為爸爸角色感到榮耀,也感念已去世的父親對自己及家庭的付出。把舞台交給院民,不僅增加了院民的成就感,也促進院民間之情感交流。最後祝福天下所有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影像

雙語廣播站
享用冰涼泡芙
魅力四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