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養護出遊-國美館藝術文化之旅

2008-08-13 記者doree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炎炎夏日又天氣晴朗的八月是出遊的好日子。這次國立台灣美術館在八月至十月期間舉辦「九九重陽節-邀請阿公、阿嬤參訪美術館」的一系列藝術作品參觀活動,要邀請台中地區的阿公阿嬤們一起來共襄盛舉,本家很榮幸被邀請到,在這三個月期間,共可以分別去六梯,輪流帶本家的長者出去共享藝術之旅。
  這次館方導賞的作品主題有「藝域流長-台灣美術溯源常設展」、第十三屆國際版畫雙年展、木刻版畫展、現代眼畫會展。這些展覽主題都是由不同思考和風格藝術者的心血創作,看了讓人非常印象深刻。
  本家的阿公阿嬤們都很期待這次的出遊,到達目的地後,下車迎面而來的是一群熱心的美術館志工們,親切和藹地向長者們問候,一路上推著長者看展覽,院民和志工、導覽老師互動有佳,阿公阿嬤們看展覽愈看愈開心,也對於這些新世代創作的藝術品深深覺得很不可思議,長者們的眼睛因為聽了導覽老師的講解後,又更為之一亮了,整個參觀的過程中都有喜稅的笑聲,帶領長者們進入藝術的國度。
  參觀完一系列的作品後,館方很貼心地提供豐富的點心和茶水請阿公阿嬤們吃,院民個個吃的笑笑哈哈!有阿嬤忍不住親了一下志工的臉頰,表達自己內心的喜悅之意,這次的藝術文化之旅,讓本家長者留下美好的回憶。
  

影像

阿公阿嬤們認真聽導覽老師的解說。
休息片刻~吃點心的時間到了。
回程前留下開心的一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