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開講上午茶-靈巖書樓飄茶香

2008-07-15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有感於本家某些長輩對於自身生理退化的悲傷及對機構生活的不適應,經常食不下嚥,激發工作人員再辦理開講上午茶的想法,寄望透過休閒活動的舉辦,讓這些男眾長輩們在舒適的環境中可以放鬆心情及發展休閒興趣。
   鄰近本家大樓的靈巖書樓,四周翠綠扶疏、百花齊放,儼然為人間小仙境,工作人員將一樓大廳打掃過後,搬來兩張茶几,鋪上素雅的桌巾,再加上茶具、茶食及棋具,頓時成了幽靜的茶話會場,此次活動以書樓一樓作為活動的場地,希望舒適的環境讓長輩們的心情可以隨境放鬆。
   活動前邀請好茶道的魏爺爺來泡好茶,以往不喜沐浴的魏爺爺得知有泡茶活動,馬上主動請洗澡員優先幫忙盥洗,因對茶道的高度興致帶動了魏爺爺積極的生活態度,真令人欣喜。此次邀請了七位長輩至書樓一邊喝著好茶、喫茶點,一邊進行精湛的棋藝友誼賽,蕭爺爺及林阿公兩人第一次對弈,兩位高手棋弈不相上下,下起棋來就更有勁道,另一邊兩位安養院民也對弈出興致來,紛紛相約再以棋會友。
   懷舊歌曲流宕在耳邊,一邊喝著好茶、下著好棋,書樓外日光煦煦照在粉紅色的紫薇樹上,眼見的景色及深吸的空氣,皆令人充滿了生氣與輕鬆感。活動結束時,安養的長輩幫忙收拾及照顧養護的長輩回本家大樓,而某位養護的長輩尚意猶未盡,想再多享受這一刻悠閒的氛圍,並詢問下次的活動時間,今日小小的休閒活動,激發長輩們想要積極生活的想望,和長輩們相約下次書樓再相會。

影像

茶香飄滿樓
棋語觀人生
百花映書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