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懷舊電影欣賞-媽祖

2008-06-16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今日電影欣賞,邀請長輩觀賞電影媽祖,媽祖故事是台灣最興盛的民間傳說,媽祖不僅僅是航海的守護神,也是水災、乾旱、霍亂、盜賊、戰爭和疫病等的保護神,且其孝道濟世的博愛精神,廣受民間景仰。
   電影播放前,有位阿公一坐定位,就說想喝茶,激發工作人員營造電影院氣氛的想法,準備好茶及茶點,讓長輩們一邊看電影,一邊喝茶、吃茶點,好不悠哉。影片故事一方面強調環保概念,由於人類經常將物品丟棄到海中,使得海中生物發生突變及產生海嘯,反撲到人類身上,發生海難等事件;另一方面以默娘慈悲濟世的事蹟為主軸來啟迪人心、教化大眾。且透過生動活潑的表達方式,文化與科技的結合,更可將原始的情境、意念完整表達出來,千里眼與順風耳不再只是現恐怖像,創新Q版的可愛形象,以更靈活靈現的方式帶領觀眾進入劇情。
  劇情進入最後階段,默娘為了解救被捲入海底的村民及親人,和大水怪一戰陷入了苦戰,此時有幾位阿嬤因久座較不舒服,很想上樓休息,工作人員靈機一動,請長輩們齊聲念佛幫助默娘度過難關,幾位虔誠的阿嬤一聽,馬上合掌念佛,阿嬤們慈悲為懷的心及真誠的表現,令人動容,也讓今日的電影欣賞和媽祖一樣圓滿功德。
  

影像

喝好茶看電影
看電影吃點心
齊聲念佛度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