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一中前後任校長來本家交接「一中阿媽」

2008-07-10 記者anna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許多人都還記得桃芝颱風襲台,造成不小的災情,其中有一位就讀台中一中的學生,在他的媽媽從台中市要接回大里時,不幸被洪水沖走,後來連爸爸也因為太思念妻兒,於溪畔徘徊時失足落水,留下一位年邁的老奶奶。面對這樣一家三口突然驟逝,家裡剩下唯一一位老奶奶,真是情何以堪。後來在政府的安排下以專案將之安置於本家,一轉眼,已近七年了!
  台中一中的蔡炳坤校長從案發至今,一直協助安排該位老奶奶的安置與基金處理的問題,而這幾年,每逢佳節常親自到訪,問候老人家的生活起居,就像親侍自家長輩一般,令年邁的老奶奶感受到人情的溫暖,慢慢走出那場天災的陰霾!今年八月,蔡校長將往台北建國中學履新,在與新任校長交接之際,特別將老奶奶的關懷列為交接的重點,今天兩位校長一起前來本家探望,蔡校長也介紹新校長郭伯嘉先生讓老奶奶認識,就是要老奶奶能夠寛心。新校長平易近人,老奶奶見過之後也安心了許多。老奶奶還親手做了一雙手工藝編織的鞋子藝品送給新校長,表達歡迎之意。
  老奶奶一想到蔡校長即將北上就難過失眠,對蔡校長依依不捨。本家特別請畫家謝滄益先生畫了油畫一幅以兹留念,畫家聞知過往因緣,這幾天也排除外務,一心在家完成,前日親自送來,而且完全是發心之作。
  「迎南來之伯嘉,送北往之炳坤,順因緣之西東,覺一中之有情。」從台中一中兩位校長的用心、畫家的鼎力相助,這次的送舊迎新總算圓滿告一個段落。本家在此也一併致謝!
  

影像

一中新舊任校長探視老奶奶
奶奶致贈一中新任校長見面禮
奶奶致贈蔡校長油畫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