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中平國中來訪

2008-06-11 記者anna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您家裡有青少年嗎?他們在同儕之間尋找認同,學習建立自己的人際網絡,但也有部份的孩子在現今網路的世界裡迷惘困惑,在現實的人生中迷航!許多雙薪家庭的父母,為了拼經濟而忽視了孩子的成長,但是青少年時期的孩子,如果少了大人的陪伴與傾聽,他們這段青澀的歲月常常就會走得特別艱辛,甚至是誤入歧途!
   太平市的中平國中有一群很貼心、很懂事的學生,今年5/28在訓導主任及訓育組長的陪同下,第一次來造訪菩提仁愛之家,並協助擦拭院民的床欄,原本校方還有點擔心學生在服務中會出什麼狀況,沒想到這群活潑好動的孩子竟然表現奇佳,也許是從這群老人家的背影裡看到了最疼愛他們的爺爺奶奶的身影,一方面又對年老的病苦與無依起了憐憫同情,他們用心地付出,不僅令帶隊的師長大表欣慰,連菩提仁愛之家的工作同仁也刮目相看!
   雖然第二次基測即將到來,但是他們在近日再度到訪,除了陪伴菩提仁愛之家院民,還帶來精彩絕倫的表演。一群孩子由家長會長及訓育組長陪伴,在集合叮嚀完後,分別到我們的養護樓層推行動不便的老人下樓,陪他們在花園旁談天散心,享受鳥語花香,一時好不愜意!然後,學生就把老人家集中在一樓大廳,由菩提仁愛之家護理長指揮,一一地把老人家安頓在視野最佳的位置,準備觀賞他們精心準備的表演。由於帶隊的訓育組長也是享譽樂壇的音樂博士,鍵盤在她指尖隨意撥弄都化成了動人的音符,學生隨著音樂唱歌、跳舞,其中還穿插著變魔術、講笑話,整個活動安排得十分自然流暢,是一場很有水準的演出!不管是主持、走向人群唱歌或在台上表演的學生,個個都有大將之風,一點也不生澀,令在場的老人家拍手叫好,不斷給予這群業餘的小小表演家熱烈的掌聲!幾位平常就少有家人來探望的爺爺奶奶忍不住流下感動的眼淚,有幾位學生也很感性的一邊拭淚一邊演出,在這樣的氛圍,老老少少都把自己最真性情、最良善真誠的一面表露無遺,實在叫人動容,在大家的心裡,想必都激起不小的漣漪吧!
   這次一起來訪的年輕又充滿活力的學生家長會長說:這群孩子需要社會多一點的肯定與鼓勵,只要給他們機會,他們都會使出渾身解數賣力演出!而來菩提仁愛之家帶給他們的意義,可能比在學校上了一年的課還管用!我們一位榮民爺爺觀賞完活動之後,想要跟這群孩子分享:他來到台灣就是這個年齡,自己曾因戰爭而失學,很羨慕這群孩子有這麼安定的環境可以求學,所以請他們要好好充實自己,當個有用的人。
   真的很感謝中平國中的師長、家長會長安排這麼精彩的活動,更感謝這群活潑可愛、認真賣力演出的孩子,您們的一片真心,菩提仁愛之家的爺爺奶奶都感受到了,以後有機會要常來探望這群可愛的爺爺奶奶,他們會很想念您們喔!
  

影像

勞動服務展愛心
貼心餵點心
ㄍㄢ心為您獻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