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歌唱志工的懷舊金曲

2008-05-25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行動方便的人可以親自到蔡琴等知名歌星的演唱會去聆聽經典歌曲,但住在機構內的長輩們,較難如願,所以想親自到機構為長輩們服務」,這樣的初發心,讓住在台北的鄭先生,自行坐火車南下再轉車到本家,以特有的嗓音清唱多首懷舊國、台語老歌,讓住在機構內的長輩們可以一飽耳福。
   去年底是鄭先生擔任歌唱志工的首航,先到本家的七樓,為較重症的院民做床邊服務,90多歲的老爺是第一個聽眾,不能言語的老爺用眨眼來表示心裡的歡喜與感恩,長輩們的回應與笑容給予鄭先生莫大的回饋與鼓勵,允諾也希冀能再來本家服務。
   今日是鄭先生第三次到本家服務,把握難得南下的機緣,一整個下午把時間都奉獻給本家各樓層的養護院民,長輩們一邊聆聽懷舊老歌,一邊懷想往日時光,許多長輩們引起了興趣,也一同高歌,這個週末悠揚的懷舊金曲迴盪在本家,長輩們好不悠哉呀!
  

影像

床邊關懷服務
聆聽懷舊金曲
懷想往日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