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養護團體活動-擊地乒乓球

2008-05-21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去年底連續三個月裏辦理了15場次闖關方式的團體活動,透過用心設計的各種闖關遊戲,長輩們更增進了自信與成就感,也帶動長輩們對團體活動的認同與高昂的興致。
  經過了寒冷的冬天,天氣漸為暖和,在感恩的五月裏,再籌辦遊戲方式的團體活動活絡養護長輩們的筋骨,此次以「擊地乒乓球」為主題,第一階段是個人賽,每位長輩輪流至活動區,投擲乒乓球,需擊至地上彈跳進杯內,投進五杯者即完成任務,可進行戳戳樂獲得餅乾或飲料獎勵品,第二階段是兩人PK賽,邀請有意願的長輩進行比賽活動,最先滿杯12杯者為優勝,冠軍或亞軍皆給予獎勵品。
  因長輩們對於活動的認同度高,也都很期待參與活動,多數長輩都會主動到活動區參與活動,大多數的長輩都可充滿自信的完成任務,幾位手部功能較不佳的長輩經過工作人員的鼓勵與協助,也都順利完成活動任務,活動中的院民表情既專注又認真,當乒乓球丟進杯內時,臉上就出現了滿滿的笑意。而在兩人PK 賽時,有了更強烈的動機,長輩們的活力更加十足,以堅定的眼神與”靈活”的巧手,盡全力要完成滿杯獲得優勝,冠軍者比”讚”來讚賞彼此,亞軍者比”YA”來普天同慶,一同拍照時都樂的笑開懷。
  這次活動亦邀請了一位安養院民擔任志工協助活動的進行,其專業度讓活動更加圓滿順利進行,工作人員要給予鼓勵與獎勵品時,謙卑又熱心助人的院民志工認為只是盡己之所能而已,多活動也是有益健康。小小的團體遊戲讓本家的安養、護院民間有更多良性的互動,相互鼓勵與支持,仁家這個大家庭就更加的和諧與和樂。
  

影像

擊地乒乓球跳跳樂
彌勒菩薩笑開懷
冠軍第一名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