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養護出遊-國美館藝文之旅

2008-05-21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今日是第五次的養護院民出遊活動,特邀請了七位阿公到國立台灣美術館來一趟藝文之旅。出門時刻即感染了晴朗的天氣帶來的好心情,七位阿公、五位工作人員及一位院民志工,一行人搭著兩輛車子,先行到了美術館旁的經國綠園道,樹蔭下圍坐在自行攜帶的竹桌兩旁,享用冰涼美味的手工豆花甜品,消消暑氣。
    相見歡時刻,平時不多話且較少和他人互動的男眾院民,卻是侃侃而談,大方的介紹自我,每個人都想將從小到大的故事說給眾人聽,雖令人工作人員非常驚喜,但因行程的安排,無法讓長輩們暢所欲言,在曾是K歌之王的阿公用口琴吹奏望春風等多首懷舊老歌之後,轉換到國美館內參觀藝文作品。
   一行人從斜坡道進到館內,參觀「枯筆焦墨」造山水新境─夏一夫大師的水墨畫展,享受著館內的冷氣,觀賞著一幅幅中國國粹的水墨畫,寧靜的心境讓臉上湧現出柔和的線條,今日的藝文之旅,長輩們熏習了藝術大師們的藝文氣息,各各展現了不凡的氣質。
   戶外的出遊活動,讓住在機構內的院民得以抒展身心,原本不想和人群互動的院民,到戶外感受了不一樣的活力氣息,人也漸開朗了起來,活動後還開心的詢問哪天再到外面走一走?長輩們因身體的退化容易產生失落與自卑感,這樣的心境需去體會與了解,期許透過各種適性活動的舉辦讓長輩們可以歡度晚年。
  

影像

阿公開講相見歡
口琴表演望春風
水墨畫展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