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台灣動物輔助活動及治療協會」連結活動

2008-05-22 記者doree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我們常常聽到這句話,這句話不無道理!本家盼了快二年的時間了,「狗醫生」終於來訪於本家。今天早上當工作同仁邀請院民們一同來參與活動時,院民還一頭霧水的問「狗醫生」是什麼?什麼是狗醫生?工作同仁也忙著向院民們解釋是有受過訓練的狗,可以帶給大家無限歡樂及感受牠們無條件的愛,院民們聽了一知半解的,但還是很開心又期待的去參與活動,見識一下和開開眼界。
  初次造訪本家的二位狗醫生,一隻是可愛的吉娃娃犬 ; 另一隻則是隻拉不拉多犬,院民看見大小二隻狗後都笑的很開心,經由志工的介紹後,便開始和院民互動,許多院民很樂意和二位狗醫生互動,抱抱狗醫生,院民們眼神不時流露出關愛的神情,有的院民非常喜歡抱著和撫摸著狗 ; 另外院民也開心建議叫「旺旺」才會愈來愈旺,大家聽了笑開懷。狗醫師還主動表演一些才藝,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院民們看了是樂開懷,較小的一隻則是發揮牠小又聽話的優勢,讓院民抱的笑嘻嘻,也不時的展露自己的才藝,讓院民們大開眼界。這次的活動院民們都玩很開心,也喜歡狗狗來和他們做伴,院民的熱烈回響很多,對於狗醫生的了解更加清楚一些了,最後還依依不捨的和「狗醫生」道別,非常希望牠們下一次再來。
  謝謝「台灣動物輔助活動及治療協會」,能與本家合作,也很感謝辛苦的志工媽媽,她們的愛心帶給院民們無限歡樂,期盼狗醫生每次來都能和本家老人互動愉快,增添生活色彩。
  
  (配合該協會2008.12.29志工守則 照片部份已迴避服務個案隱私)
  

影像

狗狗好棒啊!阿公給你惜惜!
志工熱情的解說
狗狗服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