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養護出遊-白髮笑顏豐樂行

2008-03-20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乍暖還寒的初春,雖天氣尚未穩定,但歷經了為時不短的寒冬,已久未親近陽光與大地,特於驚蟄時節安排出遊活動,讓養護的院民來一趟有碧草、湖水與拱橋的豐樂行。
   今日一早陽光躲在雲裡,風雨欲來的感覺,但長輩們的殷殷盼望,還是決定不變更行程,請長輩們多添些保暖的衣物,一行十四人、兩輛九人座車輛,踩著油門奔向結合了藝術文化與遊樂休憩的豐樂雕塑公園。
   跨越了縣市交界,來到文化城的南方,天氣出奇的轉暖,陽光露出了笑顏,照著每個人暖和和的心,在湖上咖啡座的木棚下,併起三兩大理石桌,圍坐享用薯餅及玉米點心,搭配著茶香,好不閒逸,原本平時食量少的阿嬤們在好水、好地、好心情下也都大快朵頤一番。
   在自我介紹認識了彼此後,一人一椅湖畔漫步,沿途觀賞露天雕塑品及十二生肖燈飾,藝術品刻畫著城市過往與現今的痕跡,這趟豐樂行,也多了濃濃的藝術味兒,途中坐著輪椅的白髮吸引了坐娃娃車的稚兒,兩車相逢也相惜,開心的相互打招呼。
   公園細心的設施,有了無障礙的斜坡道,眾人可順利的走上公園的地標,站在橋上瞧瞧湖中的錦鯉魚、白鴨與烏龜,食物一點到水面,紛紛簇擁而來,可更貼近欣賞每個湖中物的英姿。最後在拱橋上長輩們的笑顏和流瀑一同留念,微風徐徐吹來,長輩們同享了春暖花開的喜悅,期盼來日,可以再和長輩們來欣賞豐樂公園的四時風景。
  

影像

茶亭笑語自在遊
白髮童顏赤子心
湖上流瀑歡顏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