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蓮花香滿家-本家圍爐

2008-01-19 記者orangeco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霹靂啪拉的鞭炮音樂聲,工作人員舞著兩隻獅子進場,就這樣揭開了今年圍爐活動的序幕。每年在過年前,本家都會舉辦圍爐活動,讓本家長者能夠與家屬及同仁提前共度圍爐時光,享受家家戶戶慶團圓的喜悅,每年的圍爐都有不同的色彩,延續上一年的員工參與表演,今年為了讓院民有更強的參與感,在活動節目上特地邀請院民一起參與演出。
  一開始的慈馨小朋友之武術及新疆民族舞蹈表演、本家長者法務志工獻唱佛曲,亞洲大學童軍社帶來熱鬧的棍舞、旗舞及帶動跳讓院民與家屬都不自覺得跟著節奏舞動,此外院民-劉寶金、陳秀子、童好及林美枝等師姑的才藝表演,讓節目的氣氛節節高升,一直到壓軸好戲-護理組及院民舞蹈表演,更是將全場的氣氛張揚到最高點,在台下的工作人員及家屬紛紛拿出相機按下快門,捕捉表演者的一舉一動。
  今年的活動除了在節目上做巧妙的安排外,社工組還特地製作了院民的照片回顧展,讓家屬在欣賞節目及用餐之餘還可以欣賞院民在本家一整年的生活回顧,另外本家還於守衛室旁設立一佈景,讓院民與家屬能於此拍照留念;甚至在用餐上也有別於往年,除了廚師出了十道菜外,總務組還安排了幾個小吃攤販,在守衛室旁的走道上,讓院民與家屬能有不同的喜悅。
  

影像

家屬觀賞照片回顧
慈馨表演-新疆民族舞蹈
小吃攤販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