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佛教臨終關懷理論與實務研討會

2007-11-20 記者lasilbloc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由於去年菩提仁愛之家舉辦佛教臨終關懷研討會,反應良好,今年,為了使更多老人安養護長照機構佛教臨終關懷社工護理人員及對臨終關懷有興趣者能夠了解佛教在臨終關懷上的理論與實務,本家再度舉辦佛教臨終關懷理論與實務研討會,並於二十日下午圓滿結束。
  研討會上午課程禮請台中佛教蓮社社長講演佛教臨終三大要、蓮社吳思飛老師講演佛教生死觀;下午則由紀潔芳老師講演實務上佛教臨終關懷的技巧、賴銘南醫生講演安寧醫療,最後則由本家法務組長講演助念流程及薦亡方式。
  此次與會的貴賓包括了遠地而來的機構夥伴,以及蓮社念佛班班員、本家法務志工等,本家也期望透過此次研討會的舉行,能讓參與的貴賓都能對佛教的臨終關懷有所認識助益。
  課程講義下載(請直接點選下面課程名稱)
  一、佛教臨終三大要 二、佛教生死觀探究 三、佛教臨終關懷技巧 四、安寧醫療 五、助念流程及薦亡方式。
  

影像

本家常務董事簡智果老師致歡迎詞
研討會現場
研討會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