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養護秋日戶外出遊活動

2007-11-16 記者phon13.bodhi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養護的長輩們因身體功能退化,獨自外出較不方便,在社工員及護理人員的陪伴下舉辦戶外出遊活動,長輩們也可到郊外享受大自然的洗禮、舒展身心。適逢今日陽光煦煦、微風拂拂,是出遊的好日子,念佛過後,邀請七位養護的長輩到中興大學郊遊散步去,於是,長輩們滿懷喜悅與期待的心,踏上秋日之旅。
  到達了目的地,集合長輩們到中興湖畔,覓一處石桌安頓坐定,此處綠草如茵,在石桌上舖上草綠色的桌巾,頓時一片綠意盎然,頗為宜人。長輩們的雪白銀髮很快的就吸引了大眾們的目光,有帶著小嬰兒來向阿公阿嬤打招呼的年輕阿嬤,也有已屆退休年齡的夫妻前來詢問來處的,阿公阿嬤們意外的擔任了親善大使,為本家做了最佳的宣傳,一舉兩得,不亦美哉!
  繞石圍坐,一邊聊天、一邊用著點心,阿守阿嬤還特別帶來柚子分享給大家,用過點心後,合唱一曲耳熟能響的老歌~望春風,請長輩們一邊傳球一邊歌詠,運動了手部,也增添了樂趣!
  後來,工作人員發現,不同樓層的阿公阿嬤們,彼此尚不認識,所以讓長輩們一一自我介紹,當唯一說國語的鄒爺爺介紹自己是湖南人時,俏皮的洪阿公故意翻成台語諧音,讓大家哄堂大笑,此次的出遊,長輩們的心情是放鬆、愉快的,帶著赤子心的「老頑童」們各各都是笑聲製造機。
  稍做休息後,大家起身前往湖畔步道散步,湖中的住民~天鵝、鴨子、鴛鴦在岸上遊蕩著,長輩們開心的拿著土司餵食,鴨子們也配合著逗趣的趨前啄食,這幅風情畫面,讓阿公阿嬤們回味了過往的農村生活。
  時間化成了光影,微步挪移,要返回本家前,當然不能免俗,在中興湖畔石雕的石椅上留下美好的回憶,手勢一、二、五的三連拍,長輩們很配合的擺出七年級式的卡哇伊表情,鏡頭下白髮的長者們綻放了幸福的笑容,衷心祝福長輩們在遲暮之年都能開心歡喜的度過每一天。
  

影像

老歌大家唱
餵鴨子吃土司
卡哇伊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