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新進院民迎新茶會

2007-11-14 記者fatorangeco.bodhi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每一個人離開了最熟悉的家,難免會有所不適應,本家為了讓新進院民能夠認識彼此且了解本家環境,特定在今天舉辦第一次的迎新茶會。
  活動開始前,工作人員開始準備今天的場佈,特地下樓煮豆花要讓長者可以在活動品嚐,時間將近10點時,便開始上樓邀請,長者對於要下樓參加活動都很開心,呼朋引伴的前來參加,三樓的長者更是如此,有一位長者表示要等待另一位長者下樓才要參加,可見長者們自己在各樓層已經漸漸形成群聚生活。
  活動一開始搭配著輕柔的音樂,由社工組的胡先生開場,並由主任致詞表示歡迎長者來到本家這個大環境,接下來便由工作人員介紹,工作人員介紹時,每位長者都很專心的在聆聽,等到長者自我介紹時,有些長者侃侃而談自己的背景,而有些長者卻很害羞的表示不會講話,但經過工作人員的引導後,長者都能順暢的說出自己的背景資料。
  最後,在長者自我介紹後便開始進行空中飛球之活動,長者一開始大多表示不會玩,但是後來加入了工作人員之後,長者越來越起勁,最後還有許多長者能夠將球彈出布外,證明了長者還是寶刀未老的。
  

影像

活動開場
院民自我介紹
空中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