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安養出遊—台中市役所「羅丹雕塑展」

2007-10-30 記者chan.bodhi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10月份安養出遊選擇到台中市役所觀賞「羅丹雕塑展」,羅丹(1840~1917)是近代有名的雕塑家,雕塑出許多著名的作品,如吻、沉思者、地獄門等,難得來台中展出便決定帶長者們觀賞,展期從96/9/22到96/12/22結束。
  這次出遊人數恰好一車,參加者都是師姑們加上手工藝謝老師,便浩浩蕩蕩出發了。到達目的地,只見市役所的巴洛克式建築配合地獄門影像布幕的裝飾很是氣派,走進展場赫然見到「巴爾札克」的雕塑像,感受到羅丹鬼斧神工的手藝,再往裡走近一些擺放著許多件知名的作品,其中「沉思者」便放在展場末端的中央,令人感受到那股凝聚的力量,師姑們看到雕塑作品都嘖嘖稱奇,紛紛覺得作品宛若真人一般,彷彿具有生命力,也難怪羅丹在當時會不斷被質疑是否用真人塑模。
  後來也看了羅丹生平的影片簡介,請展場的導覽義工用台語跟著介紹,師姑們都認真的聆聽著,快樂的時間一晃眼就過去了,大家在門口合照留念,為今天出遊留下美好的句點。
  

影像

參觀羅丹素描
志工講解影片
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