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法務志工隊於菩提醫院提供「推車服務」﹗

2007-10-11 記者lasilbloc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菩提仁愛之家的法務志工目前人數已有兩百八十多位,而其中接待組志工,日前為了實際配合醫院需求,將人力作良好的發揮而開了一次志工會議,希望將來志工人力可以發揮到最大功效,在會議中,除了人力的調配之外,也決定提供一個新的服務-「推車服務」。
  這是為了服務至菩提醫院看病的病患以及家屬,在等待門診時能夠充實心靈,所以推車上準備有佛學初機書籍、疾病預防手冊等等,另外推車上也有茶水和點心,讓進入醫院等待門診時,就像進入溫馨的圖書室一般,還能邊看書邊用茶點。這項推車服務的時間每天早上十點到十點半以及下午三點到三點半。
  尤其到醫院看診,身體遭遇病痛,推車服務希望能趁著這個機會閱讀佛書,滋養心靈,以正面的角度面對病痛,這也是志工們服務最希望達成的目的。未來如果成效顯著,將考慮往樓上住院樓層繼續推動這項有意義的服務。

影像

推車服務上路!
法務志工親切招呼前來看診的民眾
推車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