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空中行腳--回顧攝影展

2007-08-24 記者chan.bodhi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台灣佛教長老弘法史料 朱斐"空中行腳" 大里特展
  
  
  
  【記者心祐大里報導】位在台中縣大里市的「菩提仁愛之家」,自本月二十五日起連續一個月,將展出其創辦人朱斐居士百餘幀「空中行腳」攝影回顧展,珍貴的百餘張照片,記載了台灣佛教界長老四十四年來遠赴各國弘法的寶貴畫面。
  
  朱斐居士五月中旬從美國返台,在菩提仁愛之家太虛紀念館開講「普賢行願品」,即將在八月底圓滿。一九九○年,他在赴美前即將這些從民國五十二年起,跟隨白聖、賢頓、星雲、淨心等諸大師訪問泰國、印度、日本等六國一地區所攝百餘幀照片,著作《空中行腳》一書發表;數百幀放大照片,委託陳綺玲居士代為整理並保存至今。
  
  菩提仁愛之家認為這些照片是台灣佛教歷史文物,也是珍貴史料,不但有保存價值,更有向四十餘年後的今日佛教徒介紹之必要,因此舉辦 「空中行腳 」攝影回顧展,歡迎前來參觀。
  
  菩提仁愛之家地址:台中縣大里市大明路五十五號,參觀時間是每天上午八時至十一時,下午二時至四時三十分。
  

影像

展覽海報
展覽會場一
展覽會場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