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電影欣賞--稻草人

2007-08-09 記者fatorangeco.bodhi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一個月一次的蚊子電影院又來囉!這次放映的電影是稻草人,稻草人在農業社會中佔了很重要的一部分,每當麻雀等的鳥類動物來襲擊稻草的時候,有稻草人的農田就會逃過一劫,早期的農業社會以稻草人來幫助人類驅趕鳥類。
  電影敘述的故事背景是1940年代,兩位種田的兄弟在自己的田裡撿到一顆美製的未爆彈,兩人將炸彈送去日軍的途中引發不少笑料,由張純芳、張柏舟、文英、卓勝利主演,國台語交雜的演出,讓觀看電影的氣氛非常和樂。
  散場時有長者表示早期的社會就如同電影所演的情況一般,當有客人來時,小孩子都只能在外面等待客人用剩的晚餐,但也有長者表示電影的情節太過悲傷,可能是因為電影一開始的喪禮讓長者有如此的感覺,問長者們電影是否好看,長者大多表示不錯,也很期待下次電影院的開放時間。
  

影像

專注的欣賞電影
稻草人
欣賞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