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超級阿嬤」俱樂部

2007-07-25 記者doreen.bodhi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在九十六年七月份的炎熱夏日,本家一個專屬於阿嬤的團體誕生了,團體名稱為「超級阿嬤俱樂部」。此團體目的是為了使本家的阿嬤除了在平靜的生活方式以外,能夠組成一個能分享回憶以往的事及培養一個團體共識的團體,讓其生活多添增許多色彩。
  許多本家的阿嬤們經由社工員的鼓勵下紛紛加入此團體的活動,在團體一開始的前二次團體活動,都是讓阿嬤們能夠彼此熟識團體成員並且能夠達成團體共識,進而分享自己的家庭背影及小時候的甘苦談,許多阿嬤都有類似的過程及不一樣過去,因此無形中形成了許多共鳴。好像坐了時空機,阿嬤們互相談起以前的事情都合不攏嘴,好像不管有多少時間對他們而言都是不夠用的。也可以藉由此方式學習到長輩們辛苦的活教材及看到過去與現在的台灣女性的差異性有多大了,會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對於阿嬤性質的團體,許多阿嬤們都有不一樣的期待,期待每次的精彩活動內容,領導者及協助領導的夥伴們也會努力地創新不同的主體,讓阿嬤們記得每週星期三的早上10:00~11:00都一定要來參與這個快樂的團體
  

影像

阿嬤們和我一起做運動
阿嬤分享故事
阿嬤自我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