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911俱樂部-種植土豆樂

2007-07-25 記者fatorangeco.bodhi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風和日麗的上午,每週三定期舉辦之1911俱樂部懷舊團體,今日為了回味農家生活特地將活動移到戶外舉行,活動先讓長者以夾彈珠的方式增加手部運動機會,長者們看到彈珠皆表現出童心未冺的一面,每位長者也一直述說著童年時玩彈珠的經驗。利用筷子夾彈珠對長者們來說有些微的困難,主動性強的長者們就用撥的方式將彈珠撥到另一個杯子中。
  對於今日的主題活動長者們皆相當有興趣,種植過程中,長者們還絡繹不絕的告訴工作人員土豆的種法、種植土豆的經驗,一位說土豆不能澆水,另一位說土豆要澆水,呈現出長者們相談甚歡的場景,提及下次種植番薯葉時,更是引起長者對於活動的興趣,也引發了談話的共鳴,讓今日的活動氣氛相當融洽,長者皆表示相當期待下次種植番薯葉的活動。
  

影像

夾彈珠
種植土豆
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