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懷舊電影欣賞-江山美人

2007-07-12 記者phon13.bodhi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阿公阿嬤多久沒看電影了呢?本家於七月份開始,每月辦理一次懷舊電影欣賞,昔日的大明星躍然螢幕上,讓阿公阿嬷可以回味往日看電影的時光。
  懷舊電影系列於7月12日播放首部帶動黃梅調電影風潮的「江山美人」,由林黛、趙雷、胡金銓主演,劇情是改編自民間傳奇《遊龍戲鳳》的歌舞片﹐亦是亞洲影后林黛巔峰演出之一。活動前透過廣播宣傳,吸引了近20位的院民來看電影,一旁因剛好廚房在準備快樂餐的三明治,有香味、有工作人員工作的互動聲,但每個院民都看的很專注,完全不受影響。大螢幕呈現的效果可以讓院民在近100分鐘的時間裏沒有離席,專注的欣賞,院民們聽著朗朗上口的黃梅調,看著李鳳等著正德皇帝的悲苦,瞬乎間回到了往日時光。
  活動結束後,某位阿嬤跟女兒分享好久好久沒看電影了,今日能看電影-「江山美人」,看的很開心,還非常期待下次能再欣賞。可見電影欣賞不僅可增進院民的休閒活動,懷舊素材更能引起阿公阿嬷的共鳴。

影像

專注的觀賞 回憶往日時光
昔日大明星躍然螢幕上
快樂餐~三明治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