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2007清涼浴佛節

2007-05-24 記者phon13.bodhi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今日是佛曆二五五一年農曆四月初八,也是佛教的重要節日~佛誕節,本家邀請國際佛光會大里一分會共同舉辦浴佛節活動。在安養護院民就位後,由本家創辦人朱斐老師講述浴佛節的由來,並以「常樂我淨」來勉勵大眾;後由佛光會的檀講師蕭麗歡居士講解浴佛的意義與功德,鼓勵以虔誠及清淨自在的心來浴佛。
  在莊嚴的浴佛偈「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海,五濁眾生離塵垢,同證如來淨法身」唱誦下,本家院民們以虔誠恭敬的心一一至佈置莊嚴的浴佛檯前浴佛,也感謝佛光會提供大悲水及壽桃與長輩們結緣。
  浴佛節對於佛教機構的本家,是一年一度的重要節日,也是院民們靈性照顧的一項重要活動,這次活動邀請本家安、養護所有院民及同仁、志工及家屬共同參與,祈請佛陀保佑減輕色身上的病痛及清淨內心的煩垢。佛身原本清淨,無需後人洗滌,為了紀念佛陀誕生,藉舉行浴佛儀式來淨化個人的身、口、意,洗滌內心的塵垢與煩惱,今日播下的菩提種子,日後是成就道業的善因緣。
  連日來的梅雨,今日的天氣出奇的晴朗,和煦的陽光如同佛光普照,照破眾生晦暗的無明塵垢,今日的佛誕節在莊嚴和睦的氣氛下圓滿完成。

影像

創辦人朱斐老師勉勵大眾
院民以虔誠恭敬的心浴佛
佛光會與朱老師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