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安養出遊—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

2006-11-21 記者chan.bodhi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昨夜的淅瀝雨聲讓人擔憂著今日的出遊行程,所幸夜雨只留一地微濕,清晨微涼清爽的空氣預告著好天氣的到來。果然,天空晴朗無比,令師姑師伯們盡興旅遊,真是佛菩薩加被。
  一段小路程到了「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首先參觀2006年台灣工藝設計競賽的得獎作品,在導覽的解說下,長者們細心觀賞每一件作品,不時對製作者們的巧思及精湛的手藝發出由衷的讚嘆。
  欣賞完工藝設計奬的作品,長者們便到工藝體驗教室作磚雕拓印,一進教室琳瑯滿目的磚雕成品古色古香,長者們紛紛挑選自己要做的圖樣,在許國陽老師的帶領下,院民們興致勃勃的從事拓印的體驗,成品大家都很滿意,大家愉快的結束上午的活動,回程時大家將作品集結裱褙,準備給本家補壁,期待作品裱好的時候也期待下次能有機會再踏上工藝研究所的土地參觀。
  

影像

導覽介紹
磚雕拓印體驗
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