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手工藝課—畫陶之旅

2006-07-18 記者chan.bodhi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今天的手工藝課採戶外教學的模式,六位院民、一位實習生及一位輔導員大家湊成一車歡歡喜喜的出發,到了畫陶的地方,只見帶領畫陶的老師親切和藹,現場有一位大人和幾位小朋友正在進行繪畫,畫室空間寬闊、整潔明亮,令長者們感到十分舒適。
  就定位後,老師便開始介紹陶器的特性及上色的種種技巧,這次在謝老師的建議下,長者們決定先畫杯子並採用容易上手的滴畫法,將事先浸濕的杯子放在轉盤上,把調好的釉彩用筆滴下色彩自然流動,如此顏色便自己融合形成有趣的圖案,獨特且毫不費力,長者們都玩得很高興。
  在等待杯子較乾好寫上名字的時間,兩位老師們準備了點心招待長者們,讓長者們不會感到無聊,之後去參觀燒釉的窯場,拍攝團體照留下美好的紀念,長者們便高高興興的結束今天的出遊,並相邀下次再來挑戰不同的作品。
  

影像

老師教畫陶
體驗畫陶樂趣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