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狗醫生說明會

2006-06-20 記者qqvin.bodhi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寵物治療為近年來在國內新興起的一種治療性活動,民國九十年國內成立了『台灣動物輔助活動及治療協會』專門推廣狗醫生的輔助治療。今日很高興邀請到協會何執行長來到本家說明寵物治療的現況及如何在本家推行。
  這些成為狗醫生的狗狗,必須經過一整套嚴密的訓練,並且經過考試授證後才能加入服務行列。台灣狗醫生大使會定期到醫院、老人養護中心、特殊教育中心進行義務的探訪活動,讓病人及身心障礙人士都能感受到動物無條件的愛之餘,社區也可以見證與認同這全人類最好的朋友-狗狗,所帶給人們身心靈上的醫療奇蹟。
  許多國內外的研究多有顯示,動物輔助治療在老人與兒童身心靈上有顯著的治療成效,像是老人們在生活自理及社會互動治療目標的平均達成率較高,有狗狗探視的老人注視目標物的時間較長,也會主動移向目標物,他們也會較較常做出自發性撫摸動作,這些都顯示動物的加入對老人家的正向影響。期待本家與狗醫生的合作,使在本家的老人家們有不一樣的生活體驗。
  

影像

狗醫生說明會
狗醫生說明會
狗醫生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