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九十三年度中秋晚會

2004-09-27 記者pch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中秋節」是個交雜多種情感的節日。植物到了秋天紛紛凋零,給人一種悲秋的感覺。流浪他鄉,舉頭望月,又牽引人一股思鄉的心情。佳節時至,遊子回家團聚,又給人一種團圓的溫暖。這卻給這個節日一種複雜的意味了。
  本家每年到了中秋節,總要大肆慶祝一番的,大約要給老人們減卻一點悲秋及思鄉之情,更藉此讓所有的老人家屬能一起前來參加這個團圓夜。
  今年本家社工組安排了不少節目,首先,是由替代役和青輔會見習生聯合演出的話劇,陳述一個月餅的故事;接下來慈濟的志工們,帶來頗為溫馨的手語歌,也將全場帶入高潮,大概全場的人心,都受到了一些感動。最後,由中興大學國樂團帶來一連串的國樂曲目,小小的幾人樂團,卻演奏出水準極佳的音響效果,最後並在安可曲聲中落幕。
  這個中秋晚會就這樣過去了,對於同仁來說,當然仍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但總是給了老人一個熱呼呼的中秋夜了。舉頭望明月,明月似乎正在對著我們微笑,晚安!

影像

中興大學國樂團
本家同仁話劇表演
小朋友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