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99年冬令助學金

發布標題:99年冬令助學金

發布期間:2010-12-08~2010-12-24

發布單位:社工

發布內容

*非本方案補助的學校且未經由校方初審彙整者,不予受理。


99年冬令助學金方案計畫

壹、計畫緣起:
民國53年,本家以救濟院型態成立,歷年來亦逐步推行社會救助事業,每年的冬令救濟事業幫助諸多經濟困難的弱勢戶度過艱苦的日子,在困苦的年代有其重要的歷史意義。
本家成立至今40多年來歷經社會變遷及社會型態的轉變,社會福利在歷史的演進過程中也漸趨成熟,為使本家的冬令救濟金可以發揮更實質的效益,96年度開始除了延續往年照顧本家員工、志工或社區的清寒家庭外,以幫助家境清寒之弱勢學生為主要對象,鼓勵清寒學子努力向學,將原本的冬令救濟金更改為「冬令助學金」,期能減少青(少)年學子為學費、生活費之擔憂,使其更專注於學習,以突破困境、提升自我並回饋社會。

貳、計畫目的:
一、實踐本家發揚佛教慈悲平等精神之宗旨及協助政府推行社會救助事業。
二、鼓勵清寒學子努力向學突破困境,提升自我能力及增強其權能,未來更可回饋於社會。

參、辦理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菩提仁愛之家。

肆、計畫內容:
一、實施項目:清寒學生助學金。
二、實施對象:
共8校40名之清寒學生,學校名單如下:
(一)大專院校:國立中興大學、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
學、國立台中護理專科學校、亞洲大學。
(二)高級中學:國立台中第一高級中學、國立台中女子高級中學、台
中縣私立大明高級中學。

伍、實施期程:
由各校自行公告申請日,並經由學校初審彙整資料,於12/24(五)前交(寄)本家。

檔案下載
附件1-冬令救助方案99.12
附件2-冬令助學金申請流程99.12
附件2-冬令助學金申請流程99.12
附件4-冬令助學金申請彙整名冊99.12